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恰逢端午小长假 镇江博物馆文化大餐丰富多彩
2021-06-09 10:08: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记者 司马珂)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恰逢端午小长假,两节叠加,镇江市民和游客们又将大饱眼福了。近日,镇江博物馆将推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端午节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为市民捧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据介绍,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包括诵古城经典,访古城遗迹——考古工地寻访活动,活动将于6月12日带领大家在书本知识之外领悟中国传统文化,走向历史遗迹,寻访空青山宰相墓,一起体验古文化遗存,共同感受先民们的智慧与荣光;6月12日下午,还将举行“指尖繁花 绽荣华之美——非遗缠花”制作活动,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姿多彩,缠花制作便是其中之一,在文化遗产日期间,通过知识讲座了解缠花的前世今生,通过缠花手工DIY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内涵。此外,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还会在博物馆开展“挂在墙上的脸谱文化——马勺脸谱DIY”的社教活动,社火马勺脸谱是在继承西府民间社火脸谱的基础上发展的一种新兴的民间手工艺术品,活动当天将教大家如何DIY一张富有个性的马勺脸谱。

端午节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则包括三项活动,第一项是五彩端午进校园,传统文化润童心——端午民俗讲座、手工体验,6月11日,镇博将组织端午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讲座和手工体验活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第二项是超级变变变,纸杯上面“赛”龙舟——端午手工DIY活动,6月13日,镇博将教孩子们用自己动手制作纸杯龙舟的方式阐释对传统节日的理解,学习屈原爱国主义精神,在娱乐中涨知识,在动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第三项则是“粽”情端午,“香“满镇博——香囊手工DIY。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