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少先队员自导自演革命故事让红色旋律激荡校园
2021-06-25 09:1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如今,我们要吃的有吃的,要喝的有喝的,有学上有书读,这样的幸福生活,都是像潘冬子一家这样的革命战士不怕牺牲换来的。”看完同学们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后,江苏省扬中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刘泓怿同学倍受鼓舞。

舞台剧《闪闪的红星》

近日,扬中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一场“回信记心间 争做好少年”的中队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自己演绎红色书籍中的故事,讲述抗疫先锋的事迹,从党史中汲取成长养分,在向英雄模范学习中找准前进方向。通过营造沉浸式和互动式的学习环境,学校从传唱红色歌曲、赓续红色精神、致敬先锋模范、演绎红色故事这几个篇章入手,把讲台交到了学生们的手里,让红色历史“动”起来,让党史理论“活”起来,校园内的“红色旋律”又一次激荡开来。

习爷爷的回信记心间

学习过程中,一个个经典的形象,一句句动人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少先队员们。这些青少年也有着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我以后要成为一名党员,共产党员就是我的榜样!”

“我们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学生喜闻乐见的内容,让党史课程与主题班队活动相结合,师生共同参与,做到全员对党史入脑入心。”扬中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奚一琴表示,上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引导青少年在生动鲜活的“微党课”中接受启迪和熏陶,让孩子们有机会回眸往昔,感怀未来,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