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方美芳: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2021-07-07 09:52:00  来源:镇江日报  

方美芳(右)与队员们分享参加百年盛典的所见所闻。佘记其 摄

本报记者 佘记其 本报通讯员 吴启超

方美芳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接受表彰回丹阳后,依然很忙碌。7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方美芳所在单位采访时,她正和“方美芳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队员们分享她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建党百年盛典的所见所闻,言语中透出激动和振奋。

1971年7月出生的方美芳,2006年6月入党,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现任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丹阳市供电分公司配电运检中心配电运检技术兼党支部副书记。1993年,23岁的方美芳自愿从综合班调到电缆班,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电力行业33年、敷设安装电缆26年。方美芳先后获评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方美芳说,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的时候,每个人都屏息凝神,生怕错漏了什么。

当总书记金句频出时,大家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甚至有几次打断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觉,这是大家发自内心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是发自内心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总揽全局、立意深远、科学务实、情真意切、催人奋进。”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总书记在视察国家电网公司党员服务队时强调,要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方美芳说,“我与电缆打了很多年交道,将人民生活需要的电能送到了他们家中;这次,我将同样像‘电缆连心桥’一样,一头连着党中央,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把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像输送电能一样传递给广大党员和群众。”

“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今后我们工作上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电力工人立足本职、扎实奋斗,需要更多既有操作技能,又有文化技术的‘知识型工匠’,不断推进电力事业的创新发展,实现更多更高水平的‘中国创造’。”方美芳说。

总书记还对广大青年提出了谆谆教导。方美芳表示,接下来的两周里,她将会把参加建党百年盛典的所见所得、所思所想分享给身边的青年同事们,把总书记对他们的殷切希望传递给他们,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努力去做,还要把工作做好。作为一名党员,身上担着责任,就要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冲得出来!”谈及接下来的打算,方美芳表示,一是当好党组织和员工的桥梁,培养青年员工向党组织靠拢,为公司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二是将会发挥好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丹阳小芳”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作用,在提升他们技能、技术水平的同时带领他们融入为人民服务、为电力客户服务中,不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开展更多的创新攻关,“用更优质的电力供应服务人民群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努力奋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