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扬中:党史学习教育传递民生温度,百姓幸福清单越晒越长
2021-08-24 14:4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每个月我们夫妻俩能领到近千元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村里帮我们修了房子,区里为我们安装了屋顶光伏电站,晒晒太阳还能赚到钱。”日前,在江苏扬中经开区三跃社区,指着新房屋顶上的光伏电站,建档立卡户王笃荣激动地向记者介绍,通过培训上岗,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盲人按摩师,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一位位群众捧起了自己的“新饭碗”,一户户居民住进心仪的“安乐窝”,一项项工程爆棚百姓的“获得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中经开区坚持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落实于行动,让学党史办实事传递民生温度。

“村里办事效率很高,大家现在跳广场舞有了场地,锻炼也有了去处。”家住德云村的顾红芳喜滋滋地说,原本自己居住的居民点有一个集体老晒场,由于年久失修,已破旧不堪,周边居民们向村里提出建议,将其修改成健身广场,不到一个月时间,老晒场改头换面,成了周边村民休闲打卡地。

完善公共文化场所,持续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利用旅游资源,打造村级文化园。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全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努力创造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支撑、更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经开区各村、社区纷纷发力,提档升级群众需求的供给侧,办好群众家门口民生实事,让百姓的“幸福清单”越晒越长。

兴城村回应百姓关切,斥资70余万元对村域内坡面塌陷严重的司家大塘进行清淤、生态驳岸和道路拓宽改造,并建设中心岛健身长廊,将其打造成生态宜居示范点;德云村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对全村范围内的10条机耕路进行拓宽修建,方便大型农业机械下田作业,赢得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恒跃村面向全村300余名老年居民,分多批次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知识培训,帮助他们打破“数字壁垒”,融入智能社会;兴隆社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兴茂路至乐源界老旧道路进行改造拓宽,方便百姓出行。

按照“小切口、可落地、有实效”的原则,从细微处着眼、细节处着手,在经开区,各村、社区努力把各项民生措施做细、做实、做精,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也真正实现了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作者:孙薇 胡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