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敲开的不只是家门
2021-08-27 11:0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张书记,我母亲已经出院回家,我在扬州隔离无法回家,还麻烦你多多关心,感谢你们。”“你放心,我马上就安排人员去看望她。”这是镇江市润州区润州山路社区党委书记张亚芳接到的感谢电话,来电的是协信太古城居民张阿姨身处扬州的儿子。多亏了8月初的“敲门行动”,社区志愿者发现张阿姨和老伴面临需要救助的困境。如今得知张阿姨出院,张亚芳也总算松了一口气。

“疫情防控下,子女不在身边、年纪大的、身体不好的老人都是我们的重点关注人群。”张亚芳说。8月1日“敲门行动”开始后,社区志愿者上午、下午都去了张阿姨家“敲门”了解情况,但却无人回应。8月2日中午,参加润州山路社区“敲门行动”的志愿者、穆源民族学校校长严海燕一行第三次来到张阿姨家,这次敲门后终于听到里面发出微弱的声音:“我儿子不在家,我出不去,门被反锁了……”

严海燕迅速向社区反映情况,张亚芳立即带着工作人员来到小区,从物业处得知住户张阿姨身患重病,身体非常虚弱,老伴身体也不好。儿子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两口,7月30日这天,把双胞胎孩子送往扬州的外公外婆家,原本打算及时返回,结果因疫情滞留扬州,无法回镇。“让人揪心的是,两位老人身体都不好,特别是张阿姨急需治疗,而门却不慎反锁无法打开。”张亚芳说道。

张亚芳及时联系了物业、公安和专业开锁人员,在电话征得老人儿子的同意后,打开门锁,为老人送上新鲜饭菜、牛奶、水果、面包等。“我们安排了工作人员每天都上门看望老人,了解老人需求,晚上物业保安也会时刻关注二老情况。”随后,她又与老人的儿子沟通商量,想办法解决老人的就医和生活问题。

目前,两位老人都已得到妥善安排,张阿姨顺利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后,她的老伴也住进了老年公寓接受照顾。得知张阿姨出院后暂住在家,张亚芳宽慰她的儿子道:“你在扬州不要着急,家里有我们,我们每天都会去看老人,有情况都会及时告诉你。”

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在扬州那边心急如焚的张阿姨儿子感动不已,给张亚芳发来信息说:“感谢社区帮我们家解决燃眉之急,你们辛苦了。”看到张阿姨儿子发来的感谢信息,张亚芳倍感温暖,“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再苦都值得。”

作者:马彦如 张东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