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向你们学习,我要从现在就努力!”
——开学第一课示范观摩活动气氛热烈
2021-09-08 17:27:00  来源:镇江日报  

“妈妈!这是我的妈妈!”

班会课上,当大屏幕的画面定格为一名医护人员的时候,课堂上的一名女孩惊喜地叫了起来。

9月7日下午,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开学第一课示范观摩活动在丁卯第二中心小学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画面上的那位医护人员是二年级学生高诗雅的妈妈——辛丰卫生院检验科医师尹雪娇。她曾在南京、扬州的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了45天。

课堂上,老师通过大屏幕和尹雪娇进行现场连线,孩子们也带着崇敬之情“采访”了她。对她和“战友们”在抗疫一线的努力和付出表达了敬意,“尹阿姨,你们辛苦了,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医生,为有需要的人治病,向你们学习,我要从现在就努力!”一名同学在连线中说。课堂上,同学们展示了暑假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并展示了爱劳动、爱学习、爱科学等方面的成绩。

老战士也来了,为同学们讲述胸前军功章背后的故事。“参加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通过讲述我自己的故事,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让他们感受红色传统教育,知道要好好学习跟党走,长大后报效祖国。”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周其喜在课后动情地表示。课堂上,学生蒋琦激动地表示:“我觉得周爷爷的信仰和爱国情怀激励着我们前行!”

活动中,对2021年度第一批镇江市“新时代好少年”进行颁奖。“获得这样的荣誉,不仅鞭策我今后要更努力学习、助人为乐,也是激励我前行的动力。参加今天的开学第一课示范观摩活动,特别有意义,让我追寻红色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祖国有需要的时候,用自己的所学贡献力量!”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的初中生陈炜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能只是响亮的口号,更应该成为扎实具体的行动!本报记者 胡冰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