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大运河遗产调查与研究》出版
2021-10-09 09:39: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花蕾)由镇江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策划,王玉国编著的《镇江,大运河遗产调查与研究》一书日前由江苏大学出版社出版面世。老领导、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荣誉会长钱永波作序。

《镇江,大运河遗产调查与研究》一书除序、前言、附录和后记外共有七章,计20万字,主要介绍了镇江大运河水工遗产(含在用的和废弃的)、镇江大运河附属遗产、镇江大运河相关遗产、镇江大运河综合遗产,并对镇江大运河遗产“申遗”和镇江大运河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提出了想法。参照中国大运河遗产按照其功能划分类别,结合镇江的实际情况进行对照、梳理、遴选,确认镇江辖区内大运河遗产主要有42处。

该书的出版,表明镇江具有博大精深的大运河遗产段和点,有的遗产段和点完全够条件纳入中国大运河遗产项目,也让社会各界和专家了解镇江的大运河遗产状况,为以后将镇江大运河遗产的有关段和点增补、扩展到中国大运河遗产项目中准备充实的资料和有力的依据,能够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好镇江的大运河遗产。本书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史料性和可读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