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推动人才“镇兴”把牢粮食安全 落实林长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10-12 14:18: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10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把人才工作真正作为决定镇江未来发展的关键性工作来抓。要锚定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人才“镇兴”行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驻镇高校作用,搭建一流平台载体,奋力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格局,强化责任落实和考核激励,延揽更多人才在镇江创新创业、安家置业,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全过程,坚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把各方面力量汇聚到扛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推动现代化建设强势开局上来,跑出“三高一争”的统战速度。要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建强统战工作骨干力量,推动统战工作在新时代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年)》《镇江市“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全民普法和守法是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也是推进法治镇江建设的重要方面。要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普法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准普法工作重点关键,牢牢拧紧普法工作责任链,大力培育尊法学法守法良好氛围,加快让法治成为镇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粮食购销工作。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对我市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开展好我市涉粮问题联动专项巡察。对巡视过程中和反馈的问题要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安全平稳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点位,健全完善粮食购销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守住管好民生粮仓,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开局之年。要保持一以贯之的高度站位,深刻认识林长制这项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坚持抓铁有痕的韧性决心,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重点工作;强化守土有责的使命担当,以“林长制”力促“林常治”,推动林长制在镇江全面落地见效,奋力推动镇江林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研究了《关于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因地制宜,注重发挥村级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增强工作合力,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