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忠诚
镇江公安以优异成绩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01-10 11:11:00  来源:镇江日报  

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是公安铁军的铮铮誓言。今天,镇江公安迎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属于人民警察的节日,也是社会各界对人民警察这一神圣职业给予的最高褒奖和礼赞。人民警察用青春与热血,在天地间彰显永恒的主题: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回首2021年,镇江公安走过极不平凡的一年。

勇挑重担 善作善成

坐拥江苏最长长江岸线,心怀“国之大者”,镇江公安紧扣“长江大保护”主题,强架构、固根基、建长效,严打涉水违法犯罪,奋力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紧盯发案新趋势新特点,转变斗争思维,镇江公安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平安的色彩越发浓厚。立案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团伙8个。侦破九类涉恶案件185起,抓获嫌疑人597人。

60元赌局牵出3.4亿大案,顺藤摸瓜打掉特大跨境网络赌博代理团伙;严密社区巡防,犯罪团伙来镇3天就落入法网。镇江公安全年侦办跨境赌博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1人,涉案资金流水6.5亿元,查扣冻结资金1.2亿元,打掉网赌平台1个,以不破不休的信念毅力,坚决打赢跨境赌博攻坚战!

牢记嘱托 深耕细作

新一轮新冠疫情出现后,镇江公安全警投入,接收处理各类涉疫数据1200万余条,累计核查313万余人。全力筑牢外防输入、社区防控坚强屏障,续写抗疫感人篇章。

2021年,镇江公安以人民为中心,先后开展“云剑”“断卡”“闪电”“平安餐桌”“国门利剑”等22个专项行动,让群众倍感平安的温度。精准开展反诈预警劝阻,成功劝防案件600起,避免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食药环类案件立案数增长76.4%,抓获犯罪嫌疑人增长99%。

以大要案件侦办为牵引,镇江公安构筑专案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逢敌亮剑,重拳治乱,发起一波又一波凌厉攻势,让百姓在安宁中感觉到平安的力度。

改革创新 提质增效

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镇江公安坚持以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为牵引,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

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做优镇江公安3公里便民服务圈;创新打造“易民办·一警通”服务品牌;“我为群众办实事” 22项措施、“六个十佳”品牌创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编制户政、交警、出入境等26项100种情形“综窗”事项办事指南,已在全市派出所建成综合窗口20家。行政权力事项办理时限压缩度从62.3%提升至74.45%。

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推进市、县两级“反诈中心”建设,坚决捂住群众“钱袋子”。推动巡处一体化警务机制改革,设立警务站,整合力量,深化快速反应机制,街面警情有效压降。市区警务站建成运行以来,街面6类警情同比前三年平均数下降8.83%,“两抢”警情同比下降67.65%。本报记者 胡冰心 本报通讯员 王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