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关爱孤寡老人 弘扬雷锋精神
2022-03-04 11:08:00  来源:丹阳日报  

3日,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丹阳云阳街道团委、民政科和如意慈善云阳分队走进横塘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当天上午,一到敬老院,志愿者就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目前的生活情况。随后,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志愿者陪老人们拉家常;有的志愿者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揉肩捶背;有的志愿者帮老人剪头发、剪指甲;还有的志愿者到院子里听老人讲故事,聆听他们的过去,让老人远离寂寞。平日清静的敬老院顿时变得热闹起来,萦绕着欢声笑语。看着老人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志愿者内心也都暖暖的。

“阿姨、叔叔,我来帮你们剪指甲吧!”表演结束后,考虑到老人们给自己剪指甲有困难,他们便热心地拿出工具帮老人修剪手指甲和脚指甲。活动现场,志愿者还给老人们开展义务理发,平头、板寸……志愿者根据老人的要求,很快,清爽漂亮的发型便呈现在老人们眼前。

“志愿者们陪我们聊天,又帮忙理头发,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和温暖,感谢他们。”82岁的丁正英看到这么多志愿者来到敬老院,特别开心,志愿者的到来也使平日寂静的院子顿时热闹起来。

“步入老年的他们,更需要呵护和关爱,人人都有夕阳之时,都会年老体弱,他们渴望得到大家的关爱。”如意慈善云阳分队队长邹代红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是我们营造全社会学习雷锋浓厚氛围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悉,横塘敬老院开办至今一直不遗余力地帮助有需要的孤寡老人。目前,该院有40多位老人,80%的老人没有亲人。老人们在这里吃穿不愁、生病不怕。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更是常常走进这里,让老人们脸上绽放开怀的笑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