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疫”线邂逅网格“蓝”
2022-04-15 10:06:00  来源:镇江日报  

60后冯祥龙以身作则、冲锋在前,70后欧娟踏实做事、凝心聚力,80后方轩宇早出晚归、主动担当,90后吴子凡热情细致、力挑重担……疫情防控期间,京口区四牌楼街道的网格长、网格员身穿醒目“蓝”马甲,冲锋战“疫”一线,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60后冯祥龙:

累倒后又站起只为抗疫

冯祥龙是阳光世纪花园社区第三网格网格长。作为资深网格长,他不仅要履行好网格工作职责,还要全面考虑志愿人员力量调配、防疫物资准备、数据梳理汇总、重点人员接驳处置等,在网格各个角落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苦口婆心说个不歇,马不停蹄走个不停”,就是冯祥龙每天的真实写照。

冯祥龙每天坚守在岗十几个小时,时常忙碌到深夜。前几天,由于过度操劳,没按时吃药,他累倒在岗位上,被同事送到医院。但仅仅时隔3天,在社区网格内核酸检测演练准备的现场,又看到了他熟悉的身影……冯祥龙说:“看到身边80后、90后同事以及志愿者们不怕累、不怕脏,投身疫情防控,有一种特别的感动。大家齐心协力共度这段特殊时期,我多操点心,值!”

70后欧娟:

我骄傲,儿子侄女也是志愿者

欧娟是江山名洲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在网格内核酸检测现场入口处,她逐一为排队居民测温,认真细心地查验“两码”。当遇到年纪大的老人无法用验码时,她不厌其烦地耐心指导登记。

正是这份耐心与温情,让越来越多的人跟随她的步伐走上了志愿服务一线,其中包括她的儿子和侄女。“我一回家,家里人就问起社区防疫情况,当得知防疫人手紧缺时,家人都问我能不能去帮忙。自己家人能有这样的觉悟,让我既感动又自豪。”欧娟说:“我的儿子和侄女现在都是在校大学生,他们在学校也是光荣的防疫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80后方轩宇:

愧对出生才4个月的儿子

方轩宇是新河街社区第二网格专职网格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社区抗疫第一线,每天早出晚归,照顾不到家庭,尤其愧对才出生4个月的儿子。

方轩宇主要负责社区各网格内的疫情防控数据汇总、接收、报送和回复上级下达的指令,同时还要对接协调街道防疫指挥部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一丝不苟地做好重点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工作和居民来电的政策答疑。方轩宇说:“我是一名党员,只有‘大家’平安了,‘小家’才能够幸福,相信儿子长大后能够理解我的。”

90后吴子凡:

我年轻!防疫我来做!

吴子凡今年才参加工作,是香江花城社区第二网格专职网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要负责社区重点人员管控,这需要时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随时接收上级指令。每当遇到居家隔离居民情绪激动时,他总是耐心解释和劝导,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他还积极建立网格微信群,并及时发布最新政策,耐心解答大家的提问。

吴子凡任劳任怨,每日对照对比重点人员信息表,准时准点带领医护人员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刚参加工作,就挑起防疫重担,他说:“没问题,我年轻!防疫我来做!”本报通讯员 李慧

本报记者 林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