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三式”党课助力“补钙充电”
2022-04-18 10:12:00  来源:镇江日报  

为促进党员学习走深走实,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结合街道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内容,推出特色学习形式,利用情景式党课、沉浸式党课、实践式党课让党员在理论学习中“补钙强身”,在服务群众中“充电续航”,全面提升党员学习实效。

“没想到在游船上也能上党课,这比坐在教室里上课有意义多了!”老党员陈祥光高兴地说。为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激励社区党员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近日,迎江路中心社区康乃馨党支部联合镇江旅发公司经管党支部组织党员登上红色游船开展情景式党员学习活动。

活动以“不忘初心红船行,牢记使命锤党性”为主题,党员们观看了“炮打紫石英号”“我送亲人过大江”“镇江上空的历史记忆”等宣教视频,金山湖“映山红巾帼宣讲队”成员通过短片结合场景做宣讲,引导大家更加自觉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此次情景式党课学习,不仅加强了党员的理论学习,更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由西津古渡社区党员亲身参与、亲自演绎的“我送亲人过大江”沉浸式主题党课,近日在西津渡元同斋热火朝天地开展。沉浸式体验方式让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动情、动心、动容,让大家在深刻体会和感悟中传承红色精神、坚守不变初心,让理论学习与启发式情感浸入结合起来,让党员不仅感动“一阵子”,更受用“一辈子”。

党员学习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多点散发,金山街道立足辖区实际,统筹规划,组织机关党员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摸清辖区人口底数,详细询问居民基本信息、核酸检测等情况,发放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便民接种服务;在西津渡等景区发放口罩劝导文明旅游,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质效,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危难关头显忠诚,同向同心克时艰。金山街道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一线实践课堂,通过实践式党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着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疫情防线。

金山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充分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注重学用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把学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更多特色鲜明的理论课堂、暖心服务和多彩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

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陈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