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骑自行车成不少市民新选择
2022-06-21 10:49:00  来源:京江晚报  

油价一路上涨、疫情常态化防控、市民健康意识增强……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在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入夏以来,我市自行车市场不断“升温”,“骑自行车”出行逐渐成为不少市民新选择。

“新面孔忽然多了起来,不少是老骑友介绍来的。往年到了春夏季,户外骑行锻炼的市民增多,自行车销量都会有所上升。而今年春天以来,销售更加看好,特别是中、高档自行车销量看涨,每个月都能卖出100辆。”市区梦溪路上一家自行车销售店老板这样告诉记者。6月19日下午,记者在该店铺看到,前来选购自行车的市民络绎不绝。

店员介绍,前来选购自行车的市民中,大部分是为了日常运动健身,因疫情防控等原因,他们以往参与的运动项目或经常去的健身场所暂时无法继续,于是转而选择户外骑行。还有一部分市民,是想用自行车代替汽车上下班。“今年将自行车用于通勤的人明显增多。”

“我想要一辆入门级的山地车,骑起来轻便就行。”正在选购自行车的张先生是一名公务员,他告诉记者,平日通勤以开车为主,随着油价一路攀升,有些“招架不住”。“其实,我上班的地方离家只有10公里,思来想去还是觉得骑自行车合适,还能锻炼身体。”最终,张先生挑选了一辆2500元的山地车。

记者了解到,不少爱好骑车的市民多在市区或近郊一些合适路段健身。距离少则数十公里,多则上百公里,骑行时间多数在两三个小时以上。一位自行车店店主告诉记者:“公路自行车的消费门槛不低:入门车型价位在2000-3000元,5000元以上的车型则是主流消费区间,其中5000-8000元档最为畅销,而10000-15000元价位的车型最受欢迎。”

万元价位的车型,是不少骑友“一步到位”的首选,但这部分车型因库存有限、新车产能不足等因素,导致我市多家自行车销售店无车可售,造成一车难求。记者在走访中,还遇到市民组织的“骑行车队”来购买高档自行车。带着两个朋友专门来挑选公路自行车的市民王先生说,他每晚骑行30公里,已经坚持一年多。王先生说:“近年来,市区主干道路不断改造提升,城市慢行系统建设不断完善,为热爱骑行的市民,创造了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

据了解,我市有不少自发组建的骑行团队,他们经常夜晚沿京江路或南徐大道结伴骑行,边骑行边欣赏风景。于他们而言,骑行已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报记者 景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