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爱心暖童心,230余名困境儿童“圆梦六月”
2022-06-22 10:13: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秋霞) 近日,11岁的杭杭(化名)收到了一双一直想要的运动鞋,另外还有两件短袖T恤衫;而对于13岁的小晶(化名)来说,一个20英寸的行李箱,让她对这个暑假的出行更加期待……爱心暖童心,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这个6月,我市共有230余名困境儿童在“童享 助梦”微心愿圆梦行动中圆梦。

就读于丹徒区某小学的杭杭学习成绩优异,原本有一个温馨的家庭。但是,5年前父亲的一次意外,让这个家庭陷入困顿。在骑车回家的途中,父亲不慎摔倒在田埂上,因头部受伤严重造成肢体重度残疾,从此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两年后,父母离异,母亲外出打工,失去联系,留下了重残的父亲和刚上小学的杭杭。拥有一双心仪的运动鞋对于很多孩子来说是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了,但是对于杭杭来说,这是一个“小小的梦想”。

为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爱心力量,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今年“六一”前夕,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市妇联共同启动了“童享 助梦”微心愿圆梦行动,为民政认定的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未成年人,儿童“关爱之家”服务对象以及其他家庭生活困难儿童“圆梦六月”。杭杭就是该行动的受益人之一。

活动期间,市未保中心对京口区、润州区、丹徒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的50名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了微心愿征集,根据孩子们的不同心愿,分别对学习、生活所需物品进行了采购,并采取集中发放和探访儿童家庭发放两种形式,为儿童送上心愿礼物,圆梦微心愿。丹阳市、句容市、扬中市等地未保中心也积极行动,通过各种举措共为85名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圆梦。

活动中,市妇联牵头承担了全市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孩子的微心愿圆梦工作,并组织基层妇联在对照名册、精准摸排的基础上,征集到99个困境孩子的微心愿,并在“镇江女性”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困境孩子的微心愿清单,掀起了一波爱心热潮。3小时,99个微心愿被认领一空。

“我平时喜欢画画,活动时老师也夸我画得好,我要把你们来看我的情景都画出来……谢谢叔叔阿姨们来看我,还给我带来了礼物,我一定好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然后回报这么多关心和爱我的人……”8岁的小玉(化名)因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职责,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在微心愿征集中,她提出“想要一个新书包,还想要一些学习用品”。当市未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将这些东西送到小玉手中的时候,孩子的脸上露出了真诚的笑容。

这一幕也深深留在了大家的心里。“孩子们真挚的话语和开心的笑脸就是最好的回报。”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贡洪慧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