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荣膺新一届江苏省双拥模范城
2022-08-02 14:09: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景泊 通讯员 汪宏桥) 8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南京召开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镇江和丹阳、句容、扬中、丹徒被命名为江苏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市交通运输局等6家单位获评“江苏省双拥模范单位”,陈正乐等7人获评“江苏省双拥先进个人”。

2018年以来,镇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以国家级、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为抓手,紧贴强军时代要求,聚焦服务备战打仗,始终把双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紧抓在手、强力推进,不断巩固深化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抓高位协调,形成了“党政主导、军地协作、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双拥工作格局;抓基层基础,累计打造了6个省级、38个市级双拥示范基地(点),建成了43个双拥模范镇(街道)、35个双拥模范村(社区);抓政策落实,全力解决官兵“三后”难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优待抚恤、就业创业等工作,让官兵扎根军营、安心服役;抓服务备战打仗,连续30年每年推进军地互办20件实事,并协调解决了驻镇部队提出的系列难题。“点”上注重阵地建设,“线”上发挥社会作用,“面”上强化氛围营造,镇江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拥军氛围。与此同时,驻镇部队急难险重当尖兵、脱贫攻坚当尖兵、学习雷锋当好兵,为第二故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在本届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中,镇江各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认真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打造了一批特色亮点,推动双拥工作水平实现了新提升。与第十一届相比,本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命名数量大幅减少,创建难度明显增大。经过严格考评,除市本级外,我市共有4个市(区)获得命名,命名比例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创建中,我市各级各单位积极支持双拥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双拥模范单位和双拥先进个人。

下一步,我市将以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为契机,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服务练兵备战,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发挥双拥工作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镇江、推进驻镇部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市设分会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