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小区环境变美了,群众心情也美了
2022-08-02 14:11:00  来源:镇江日报  

告别了白天的烈日,夏日的夜晚凉风习习。7月27日傍晚7:00之后,华灯初上时,越来越多的居民来到京口区象山街道桓王亭公园,跳舞、散步、聊天,感受一天中惬意放松的一段时间。

“原本桓王亭公园没有景观灯、路灯,居民们晚上只能借着其他路边灯光跳舞、散步,还担心看不清会磕到碰到。”刚刚跳完一段舞,吴银霞休息时笑着说:“真是太感谢社区为民办实事,现在公园里的景观灯亮了,晚上可太漂亮了。我们不仅晚上能在家门口亮堂堂的公园里跳舞,还能欣赏公园夜景。我特意录了小视频,发在朋友圈分享。”

桓王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娟告诉记者:“在了解到桓王亭公园没有景观灯、路灯,周边居民夜间文体活动不便后,社区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民生项目进行办理。作为此项实事的领办人,我协调市广灯处,多次组织人员实地查看,出动无人机进行整体规划,还多方筹集专款30万元,打造桓王亭公园广场亮化工程。社区和市广灯处邀请清华美院的设计师,结合桓王亭的历史背景、建筑结构加以巧妙设计,让亭身整体‘见光不见灯’,沿线专门选用庭院灯,安全又美观,既保留了桓王亭的古朴厚重,又满足了周边居民文体活动的照明需要。亮化工程竣工后,每当傍晚时分灯光亮起,桓王亭公园成为学府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让社区居民暖心的,除了公园的灯光,还有家门口的3A级桓王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最近天太热,在家烧菜烧饭太累人。这里的菜有荤有素,清清爽爽,价格公道。我在这里吃过午饭后,与邻居、朋友在这里吹吹空调,看看书、下下棋、聊聊天,别提多舒心啦。”7月27日中午,正在居家服务中心吃饭的72岁居民袁正祥开心地说。

居家服务中心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记者看到,这里设有休息室、阅览室、舞蹈室等,有户外健身器材9件、康复器械12件,有全电器化厨房系统,能满足100余名老年人同时就餐,可供老年人在此下棋、聊天、健身、看电视、休息及心理调节等。

周娟说:“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多,占总人口的18.6% 。于是我们将创建3A级居家服务中心作为2021年重点项目,打造设施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中心建好了,可辐射周边老人3000余人,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舒心暖心的社区服务。”

学林雅郡小区是桓王亭社区辖内小区。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小区,让人心情舒畅。“以前小区可不是这样的。”居民陈润荣介绍说,“以前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老化、管理机制不完善、乱堆杂物环境差。居民们向社区反映后,周娟书记带领社区党组织联合物业,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设施提升工程。小区里安装了护栏和车辆自动识别系统,进行绿化养护,清理了楼道垃圾、地沟,更换了落水管,整治了私拉乱接,还打造了健康小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现在小区环境变美了,群众心情也美了,对社区更有归属感了。”

本报通讯员 吴雨娜 何磊 梅永生

本报记者 林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