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帮助老年人就诊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8-03 09:45: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晨飞)“谢谢社区,谢谢志愿者同志,这么热的天还来帮助我们,让我们很感动。”近日,家住江河汇小区的80岁居民眭福蓉,来到润州区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党委书记宋国琴表示感谢。

原来,眭福蓉的老伴徐迎贵今年83岁,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身体状况一直不好,不能独立行走。因为要去医院就诊,7月8日上午,眭福蓉在家帮徐迎贵预约了7月11日上午的医院专家号。但由于老伴出门要坐轮椅,眭福蓉担心自己一个人照顾不过来,无奈之下,只好向社区求助。

“眭老,您放心,这个事就交给我们了。”在得知眭福蓉的诉求后,宋国琴第一时间将老人的“微心愿”发送到迎江路中心社区大党委的微信群里,立刻得到了市文化馆党员志愿者的积极响应。

7月11日早晨7点,市文化馆党员志愿者赵军开着自己的车子来到眭福蓉家楼下,他和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张朝阳一起,将徐迎贵和眭福蓉搀扶上了车,赶在老人预约的时间之前将老人送达医院。在就诊过程中,两名志愿者全程陪伴老人挂号诊疗,在结束后,还将老夫妻俩安全送回家。志愿者们的细心陪同和照顾,让这对老夫妻非常感动。

面对眭福蓉的感谢,宋国琴表示,这是社区应该做的,社区也将会通过常态化网格走访建立详实的居民数据库,针对辖区内低保户、老弱病残、高龄独居等特殊群体做到定期上门或者电话随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