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不放松 镇江市烈士陵园举办主题活动
2022-08-04 10:39: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景泊 通讯员 李荣荣) 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8月2日,市烈士陵园、驻镇某部、市关爱青少年校外活动实验中心、京口区益家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丹徒区萤火社工事务所联合开展“七彩夏日——红色少年‘暑’我行”主题活动。来自镇江新区大港街道儿童关爱之家、京口区四牌楼街道儿童关爱之家等约60名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活动以“听一听”“唱一唱”“送一送”等形式,分上、下午开展。上午,在驻镇某部通过观看宣传片,让青少年们了解部队的发展历程。由部队官兵领唱,青少年们学唱《强军战歌》。随后,青少年们将亲手制作的丝网花、钻石画,送给“最可爱的人”,向他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青少年们还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进行了军姿、队列训练,参观了内务整理,进一步培养了红色精神和国防观念,增强了组织意识和纪律性。

下午的活动在烈士陵园开展。在“小小讲解员”的活动中,烈士陵园讲解员手把手指导青少年们学习讲解英烈故事,用红色故事和英烈事迹加强对他们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青少年们进行“八一”主题绘画,将他们对国家的热爱、解放军的崇敬融入自己的艺术作品中,用文字和图画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青少年们分享了参观学习感受,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进部队、走进烈士陵园,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将认真学习、珍惜当下,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精神,更好地报效祖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