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人人参与 才能处处文明
2022-08-05 10:35:00  来源:镇江日报  

“时时创建、处处文明、人人参与”,这样的文明城市创建理念在丹徒区已经深入人心。近期,丹徒区委、区政府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让创建工作既经得起测评检查,又经得起群众检阅,更经得起时间检验。同时,也要让群众在创建中得到实惠,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化调度督查 让效果落到细微处

8月2日上午,丹徒区委书记毛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查、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宝龙城市广场商业街,实地查看店面秩序、垃圾清运、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情况;在瑞泰生鲜市场,重点对市场基础设施、摊位摆放、卫生保洁等方面进行检查;在宜城街道祥盛华庭小区,向坚守在文明城市创建一线的志愿者表达问候……

强化调度督查机制是丹徒区委、区政府在创建过程中的重点工作之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对重点问题开展现场督办;分管领导对“六个周边”环境秩序和省级以上文明镇村逐一过堂;区创建办落实双周点评调度例会制度,召集职能部门和乡镇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协调推进;区创建办督查组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组织每日督查,落实问题排查整改机制;大城管平台月均下发整改案件逾600件,整改率达80%以上。

七大整治行动 为城市除痛点盲点

丹徒区近期持续开展机动车停放秩序、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占道经营和店面外溢、小区环境秩序、不文明养犬、镇村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公益广告提升“七大整治行动”,瞄准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痛点盲点。

针对沿街主次干道和商铺门前的违停车辆,加大违停处罚力度,实施常态化清拖措施,目前已增划更新700多个泊位,处罚11630辆车,拖移80辆车,发送文明停车宣传信息5000条;针对沿街店面外溢、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坚持堵疏结合,落实长效管控措施,先后整治了瑞山路、谷阳中大道等13条街道;清理杂物1030处、卫生死角510处。

开展志愿服务 让群众感受创建实惠

整治不仅仅要解决“面子”问题,更重要的是推动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出行、农贸市场、小区管理等热点、焦点、难点民生问题,让群众在创建中得实惠。

因为事关民生,创建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响应,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成为志愿者。今年5-7月,丹徒区宜城街道围绕“文明进万家”主题,共开展37场广场活动,开展志愿服务150次。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入,志愿者队伍也将日益壮大,志愿服务正在成为全社会文明的亮丽风景线。本报记者 吴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