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绿道“扫地僧”用问候传递正能量
2022-11-15 15:42: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单杉 通讯员 杨越) 一声来自陌生人的问候“唤醒”一天的好心情。南山绿道有这样一位“扫地僧”,每天早晨,他会热情地和路人道一声“早上好!”

这位热情的“扫地僧”叫袁永祥,是南山绿道一位工作人员,负责南山绿道每天的清洁工作。每天早晨6点左右,他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我主要负责路面清扫,还有打捞水中垃圾等。”袁永祥告诉记者,每天早晨他都会遇到很多早锻炼的市民,从工作的第一天开始,他会和每一位路过的市民打招呼。

“大家来运动就是想拥有健康和快乐,一声简单的问好也许就能换他们一天的好心情,何乐而不为呢?”被问及为什么要每天坚持和往来市民打招呼,袁永祥表示,他是一个比较热情的人,也希望把自己的热情和正能量传递给别人。抱着这样的心态,他坚持每天和往来市民热情问好。

袁永祥的热情感染着每一个早锻炼的市民。他们从刚开始的不习惯,到后来渐渐熟悉,再到后来主动回应。“一开始被打招呼有点尴尬,后来渐渐习惯了,现在我们还会主动和袁师傅打招呼。”市民杨小姐每天早晨在南山绿道晨跑,她表示,一声简单的问候会给人带来好心情,“受袁师傅影响,我现在也会主动和经常遇到的熟人打招呼。”

“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性服务,我们都希望能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运动休闲和文化旅游环境。”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景区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文旅集团主动作为,“软硬兼施”打造文明景区。其中,南山绿道不仅正在成为市民健身锻炼的首选线路,而且还被打造成文明窗口。“像袁永祥这样主动服务、热情待人的工作人员,在我们的景区越来越多,他们是文明风景线,也传递着正能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