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公益集市”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2023-03-14 09:10: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秋霞) 理发、健康义诊、社工服务、家电维修、政策宣传……3月11日下午,镇江润州花园一区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以便民利民为主旨的“公益集市”活动,将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送到了居民身边。

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指导,镇江12349为民便民服务中心、宝塔路街道润州花园社区党委联动瑞康医院等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全体志愿者分工协作、默契配合,从政策宣传、社工服务到健康义诊、家电维修,丰富实在的服务内容吸引了众多居民。“今天我看到现场还有磨剪刀、磨菜刀的服务,这个可不常碰到,正好家里的菜刀不太好用了,这可真是太方便了。”润州花园小区居民杨女士说。

对于居民陈奶奶来说,现场最实用的服务则是小家电维修。“你看我这个小电水壶,不知道怎么的就坏了,我也舍不得扔,就一直放在家里,今天终于修好了,又可以派上用场了。”陈奶奶开心地说。

生活服务便民利民,公益演出滋润人心。当天,润州花园社区党委还特别邀请“百姓名嘴”连玉麟带领其演艺团成员,为小区居民带来一场戏剧盛宴。黄梅戏《女驸马》选段、锡剧《十八年》、沪剧《金丝鸟》……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在场居民的阵阵掌声。

做好“一老一小”工作是社会工作开展民生服务的重点方向,“五社联动”一方面更好地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另一方面广泛汇聚社区社会组织,集结更多社会慈善资源,通过招募、组织、管理社区志愿者,精准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对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实现“最后一米”服务的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

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黄蕊介绍,“公益集市”立足社区,着眼居民需求,主要以“展示+服务”的形式普及政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现场提供指导与公益服务,就近为居民排忧解难,推进社工、志愿者、社会公益资源整合联动,实现社区服务共建共享和志愿服务常态有效化推进。

据了解,送公益服务活动已坚持五年,年均服务近9000人次,今年的“五社联动”送公益服务活动将持续至9月份,覆盖40个社区,预计服务居民近万人。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