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玫瑰心香家园:筹集爱心款270多万元,资助困境孩子3100多人次
2023-03-14 09:11:00  来源:京江晚报  

“好好读书,有困难就告诉阿姨。”近日,来自扬中的爱心市民朱建霞又为她资助的“玫瑰心香家园”助学活动的两个孩子续上了助学款。市伯先中学“玫瑰心香家园”助学活动继2月中旬开展春季集中助学活动后,不到20天时间,又有多名“社会妈妈”前来助学。

2017年,朱建霞经她侄女朱思颖介绍加入“玫瑰心香家园”爱心助学队伍,而朱思颖自2017年加入“玫瑰心香家园”助学队伍以来,已捐资助学数万元。“玫瑰心香家园”负责人、伯先中学老师孙萍,于2003年加入市妇联“社会妈妈”助学队伍。2011年初,在学校的支持下,她在该校发起“玫瑰心香家园”社会妈妈志愿服务队,主要致力于帮助镇江市范围内,特别是镇江新区的贫困学生、孤儿、留守、流动儿童和患病孩子等。十多年来,“玫瑰心香家园”助学队伍先后带动该校150余名师生和50多个班集体,以及300多位社会爱心人士和近30个单位加入助学队伍。助学队伍不仅每年不断吸引“新人”加入,更有已持续多年奉献爱心的爱心人士,他们中有母子、父子、全家一起接力献爱心,还有带动好友携手共献爱心。

2月20日,伯先中学老师邱红娟和她儿子李林泽给他们资助的学生续上了助学款,从2015年加入“玫瑰心香家园”助学队伍,邱红娟母子至今已经坚持9年;2月21日,新区社发局副局长赵勇及其儿子赵致耀也分别给他们资助的学生续上了助学款,这对父子从2010年加入“社会妈妈”助学队伍,14年来,先后资助了多名学生;2月21日,伯先中学老师严春香和她就职于镇江市汇景饭店的好友姚润娴分别给她们资助的学生送去了助学款。严春香去年加入“玫瑰心香家园”助学队伍,不仅自己助学还先后推荐姚润娴、朱峰两位朋友加入助学队伍;3月6日,伯先中学副校长邱江南和他儿子邱晨迪同学又资助了该校一名困境学生,从2011年开始,邱江南一家加入“社会妈妈”爱心助学队伍,至今已经13年了。

3月5日,就读于市外国语学校的殷振玉同学给她资助的学生续上了本学期的助学款,2016年,殷振玉还在读小学三年级时就加入“玫瑰心香家园”,每学期她都会拿出自己积攒的零用钱给困境学生提供帮助。她说,“3月5日是学雷锋日,每年的这个时候做这件事觉得特别有意义。”

3月6日,伯先中学2018届毕业生殷浩然同学又给他资助的学生送上了助学款。“只要有需要,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殷浩然于2016年1月,在该校读初一时加入“玫瑰心香家园”,随着毕业,不少学生陆续退出了,而殷浩然和另外一位同学仲禹衡一直坚持至今。2020年,殷浩然因生病动手术而休学,但他却没有放弃助学,坚持用压岁钱资助困境学生。

多年来,“玫瑰心香家园”已成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知名品牌、传承弘扬中华美德的重要载体。3月8日,伯先中学八(7)班于露、陈好两名同学加入爱心助学队伍,两人合力资助了一名中学生。该班去年年底已有两名同学加入了“玫瑰心香家园”助学队伍,此外,他们班级还通过“爱心1元捐”形式集体资助了一名学生。

十多年来,爱心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截至目前,“玫瑰心香家园”已筹集爱心款270多万元,资助帮扶困境孩子3100多人次。

本报记者 马彦如

本报通讯员 党丽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