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润州区:清洁家园齐行动 文明实践正当时
2023-10-08 09:29: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孙晨飞 高昕) 为了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双节”期间,镇江市润州区文明办以“四大行动计划”为抓手,以“五争五建”长效管理提升为重点,聚焦实施“暖心五百”“四大行动 四大计划”等民生实事项目,组织辖区街道、社区广泛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实践活动。

七里甸街道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清理杂物、有序摆放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划线车位等方式,进一步推动辖区环境提升,扮靓美好家园。官塘桥街道志愿者们对小区楼道、道路路面、公共活动场地、农批市场及公厕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清理维护。宝塔路街道城管、相关社区组织志愿者赴大润发、万达广场、桃李路等点位,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以及清洁家园行动。和平路街道建立“哨兵”小分队,探索“小网格、微治理”文明创建新路径,居民们用自己的行动创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金山街道组织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对老旧小区内侵占楼道、毁绿种菜、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韦岗街道发动志愿者及农民群众,对辖区内农村公路周边等薄弱环节进行垃圾清运,确保不留死角。南山街道对存量建筑垃圾、门前屋后堆积杂物等进行集中清扫,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用实际行动向村民们宣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理念,不断提升居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