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品年味 闹元宵 话传承 花样节庆活动在泰兴精彩上演
2021-02-25 09:55:00  来源:泰州日报  

品年俗、猜灯谜、赏花灯、吃元宵、舞龙耍狮……昨天,“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泰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泰兴市委宣传部、泰兴市文明办,泰兴市济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泰兴市文广旅局等承办。活动主题是“品年味 闹元宵 话传承”。

当天下午,喧天的锣鼓、飞舞的彩绸、高挂的灯笼、欢快的舞蹈……瞬间将整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变成欢乐的海洋。活动现场分为舞台节目区、花灯展示区、非遗项目展示区、美食体验区、民俗表演区五大特色区域。

用歌声传递喜悦,用舞蹈舞出美好憧憬,舞台节目区的演出在舞蹈《闹春》中热烈开场,随后小品《亲家上门》、古筝齐奏《团团圆圆》、京剧《包龙图》等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接连上演,精心编排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花灯展示区悬挂着的花灯,造型别致、流光溢彩、千姿百态,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民俗表演区,舞龙、舞狮、牵驴花鼓、踩高跷、耍杂技等精彩特色民俗表演,让大家目不暇接,笑声、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美食体验区,小元宵、大炉饼、小馄饨、炒栗子,琳琅满目的美食让市民垂涎欲滴、竞相品尝。

捏面塑、扎风筝、画农民画……在非遗项目展演区,来自泰兴市各地的非遗传承人悉数登场,个个拿出看家本领。搓、揉、捏、挑、粘、贴,在姜堰面塑代表性传承人王洪祥的巧手下,一件件面塑作品神采各异,惟妙惟肖。“作品中的每个人物,都要精心构思,耐心打磨,每个人物都是一种情感的倾诉。”王洪祥说,如今生活富裕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非遗产品迎来了“春天”。

“吹糖人、看演出,这些都是我儿时的美好回忆。这次我又过了把瘾,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多多举办。”泰兴市民周可开心地说。

主会场人气爆棚,分会场同样精彩纷呈。在泰兴市鼓楼小学,以“红红火火中国年,快快乐乐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正同步举行。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为迎接元宵佳节,鼓楼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提前制作了各种手工灯笼。“牛年大吉”“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学校蒸蒸日上”“一口咬掉牛尾巴——打一汉字”,创意满满的灯笼上,有的小朋友题写了新年祝福,有的小朋友手写趣味灯谜。此外,孩子们还开展了“书画秀”——书祝福语庆佳节,“跳蚤街”——节日礼品带回家等活动。(记者 高爱莉)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