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 疫情面前,“中国好人”冲锋在前!
2021-08-10 09:29:00  来源:文明泰州  

疫情面前有一群人冲在前线高温下他们奋战在街头巷尾用汗水构筑最坚实的防疫屏障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泰州的“中国好人”。

张冬梅:防疫查验点盛开的一支“梅”

“这里是泰州和扬州的交接处,因为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所以这里交通管控压力很大,我有一分力就出一分力,能帮多少忙就帮多少,比起交警和医护人员,我做的太微不足道了……”7月31日凌晨,穿着防护服正在328国道(九龙)查验点忙碌的“中国好人”张冬梅抽空说了几句话。

说起张冬梅,大家都不陌生,她和丈夫先后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成为全国首对捐髓夫妇。

去年抗击疫情期间,张冬梅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值班点做志愿者,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并做好登记,她还利用自己的手艺免费给群众理发,变身最美“疫”线理发师。

近日,张冬梅再一次主动出击,报名做志愿者,服从组织安排来到328国道(九龙)查验点,在岗位上恪尽职守、毫无怨言,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为守好泰州海陵西大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张冬梅始终用无私行动践行一个志愿者博大厚爱的精神,传递爱心和正能量,彰显“好人力量”!

姚其同:投身志愿服务 彰显好人力量

“我做群众工作有经验,来社区登记的工作可以交给我。”看着一天打了上百个电话,嗓子都打哑了的社区工作者,“中国好人”姚其同一阵心疼,主动请缨带着社区党员和群众加入防疫大军。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门口,姚其同为来访居民测量体温,仔细查看行程码、健康码。遇到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健康码的老人,姚其同总是耐心地给老人做好解释工作,并帮他们打印好苏康码。“有了这个码,我终于可以坐公交了,谢谢,谢谢。”居民手拿着苏康码激动地说。

除此之外,姚其同还将自己的号码发布在社区居民服务群中,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买、代扔、垃圾消杀等服务,充分展示“好人”的爱心与担当。

樊冬梅:投身一线 共抗疫情

“张书记,我是樊冬梅,我申请志愿加入社区防控执勤,为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尽一份力。”为有效防范疫情,在最短时间内织密社区“防护网”,工人社区广泛招募志愿者,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就是中国好人——樊冬梅。在她的榜样带动下,大批党员、志愿者来到工人社区积极参与社区群防群控,勇敢站在社区防控战“疫”最前沿。

“社区老年人防疫意识不强,工作开展困难,我平时参与爱心食堂配餐,做群众工作有经验,所以我主动对接社区,配合社区开展工作。”近日,爱心食堂暂停堂食,但老人们的安全仍然牵动着樊冬梅的心。

“张爹,你中午十二点半,带好口罩、身份证、接种单,准备好健康码到小区门口,我们带你去接种疫苗。”老年人抵抗力差,考虑到有些居民子女不在身边,疫苗接种点较远,樊冬梅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广大居民接种疫苗工作,并主动请缨陪同老人前往接种。

“有中国好人为我们做防疫服务,一万个放心啊。”社区居民无不为热心的“樊大姐”竖起大拇指。

挺身而出战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中国好人”樊冬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着“好人”担当,为海陵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更多的榜样力量。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泰州的“国字号”好人们义无反顾地挺身向前守护着泰州这个“大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