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战疫“志愿红”丨 瞒着父母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这个“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的优良家风在“疫”线传承
2021-08-11 09:30: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得知儿子李思宏“瞒着”自己,悄悄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卡口值班时,王华芹有些意外。但转念一想,又似乎在情理之中。

她意外的是,经过三年寒窗苦读,难得有了休息调整的假期,儿子却放弃了。站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泗白路白马大泗交界处,身穿红色志愿服的李思宏,正挨个检查来往车辆司乘和行人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一句“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他每天得重复近千遍。

但联想到去年疫情期间她跟儿子的一番对话,王华芹顿时觉得又在情理之中。

“妈,爸这些天都是早出晚归,有时晚上都不回来,就这么忙吗?”

“爸爸是党员,还是村支书,在危急时刻,就是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原来,王华芹的丈夫李乃平是白马镇陆家村党总支书记。去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乃平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和网格员对全村612户村民进行摸排登记,定期走访特殊群体确保其日常生活保障,同时还组织文艺爱好者创编疫情防控作品线上宣传,守护着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王华芹也没有“拖后腿”。作为泰州市永诚蔬果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她积极响应区妇联组织开展的“娘家人送菜到家”活动,疫情期间,坚持每周为驰援武汉的泰州医护人员家庭送去绿色新鲜的蔬菜,用自己的一份力量致敬抗疫英雄。去年,王华芹家庭光荣入选了“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爸妈常教导我,男孩子要‘勇于担责,甘于奉献’,以前我不太懂,但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诠释了这八个字。”李思宏语气坚定:“我想成为他们这样的人!”前两天,他又拿出自己积攒多年的压岁钱,购买物资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你虽平凡,但在疫情面前,你却坚韧果敢;你虽年少,但面对危险,你却冲锋在前。这就是男子汉有担当的样子,爸妈为你点赞,也希望你将‘不求名利,勇于担责,甘于奉献’的优良家风传承下去”。王华芹很欣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倪健萍 杨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