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战疫“志愿红”丨 泰州姜堰顾高镇:“五彩”花开,筑牢战疫新堡垒
2021-08-11 09:0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江苏泰州姜堰区顾高镇各部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号召全镇广大党员、青年、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组建“红、白、蓝、粉、绿”五彩服务队,五花齐开,筑牢战“疫”新堡垒。

“志愿红”燃烧青春能量。“您好,请出示苏康码和行程码。”“您好,这边登记下!”正在执勤的俞小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正值暑期在家的她看到召集令第一时间报了名。这名娇小的女生脸晒黑了、嗓子哑了,但她仍坚持每天到岗执勤。俞小妍只是众多青年志愿者的一个缩影。目前顾高镇有50多名青年志愿者,有的活跃在卡口一线,有的协助网格员走访排查,有的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贡献青春能量。

“天使白”守牢生命防线。清晨5点,在张庄村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顾高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正在挨个采样。不到两个小时已经完成了850人的采样,核对信息、消毒、采样、装瓶、贴标,一次次机械重复。还有居家医学监测人员每日测温、集中隔离人员每日监测……白衣天使们坚守在离危险最近的地方,守护着顾高居民生命健康防线。

“天空蓝”尽显网格风采。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机制,结合公安部大数据推送,各村网格员走村入户全力排查中高风险区域归来人员、疫苗未接种人员,尽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镇100多名网格员披星戴月,忙起来连口水都来不及喝,镇综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连续一个星期未归家,每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但仍坚守工作岗位。

“巾帼粉”绽放女性芳华。为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镇妇联主席申海莲联合周边妇女组成居家隔离服务小分队,每日上门为隔离人员送去新鲜的瓜果蔬菜,并帮忙清理垃圾,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正是因为有了她们的贴心服务,相关隔离人员才能安心居家隔离。

“橄榄绿”彰显军人本色。“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时刻保持军人本色!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镇民兵王祥如是说。疫情发生以后,全镇20余名退伍军人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最艰苦的位置去,卡口执勤有他们、核酸检测演练有他们、外来车辆人员拦截核查有他们,他们在第一线各尽所能,全力应战。

作者:何晶晶 丁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