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她在防疫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
每天核酸采样超12小时,深切感受到党员先锋作用
2021-08-24 10:52:00  来源:泰州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忠诚于党,奋斗于党,献身于党……”8月3日,49岁的戴云凤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作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刁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后勤组长,戴云凤已连续在核酸采样一线“作战”21天,每天工作超12小时。

7月30日,接上级通知,刁铺街道在环溪小学设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部署落实,全员出动。自那天起,戴云凤便满负荷在采样点运转,一天没休。

每天上午8点,戴云凤都会准时赶到采样点,开始一天的忙碌。时值盛夏,包裹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内,戴着面罩、口罩、一次性手套,戴云凤很快便闷得浑身透湿,面罩也上了厚厚一层水汽,但为了让排队的群众减少等候时间,她顾不得擦拭,也没时间喝水、上厕所。白天忙完点上的采样工作,吃过晚饭,她又拎上药箱,跟着社区干部走家串户,为居家隔离和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采样。待全部采集完回到采样点,收集好所有样品,将医疗废弃物回收到暂存点,全面消杀后,往往已是晚上9点多钟,戴云凤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8月7日、8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连续两天举办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戴云凤和同事被安排到高港实验小学和环溪小学两个点日夜奋战。“平均一个点一天要采样6000余人。”戴云凤说,这两天,大家每天晚上都要工作至深夜十一二点。

也正是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戴云凤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危急关头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肯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内心充满了无比的崇敬和向往。“每次看到他们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徽,我都特别羡慕。”戴云凤将这份羡慕化作了实际行动,在防疫工作间隙,她认真写下入党申请书,递交给刁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

鉴于戴云凤30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现,特别是在去年及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异表现,目前,刁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已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

“今后,我会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戴云凤说。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