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首场“榜样家教进社区” 巡讲活动开展
推进“三全”社区建设,让家更有力量
2021-09-22 15:14:00  来源:泰州日报  

“家规是家庭里温柔而坚定的力量,以‘规则’而不是以‘情绪’惩罚孩子……”18日上午,在我市首场“榜样家教进社区”巡讲活动中,来自全国最美家庭的韦晴正在分享她的家庭教育故事。

中秋传承家风正当时。18日,由市妇联主办的“榜样家教进社区”巡讲活动启动,同时还举办了“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现场观摩会,旨在进一步宣传好家教、好家风,用身边的榜样家庭引领全市更多市民开展好家庭文明建设。

今年初,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把“建设600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列入2021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为切实推进此项工程,我市先后确立54个社区为“三全”家庭教育试点社区。现场观摩会走进的是试点社区之一——海陵区京泰路街道泰顺社区。

今年3月起,泰顺社区启动“三全”社区家庭教育试点工作,社区妇联成立了三支“三全”家庭教育工作队伍,着力营造“推门可见、社区可感、家家参与”的家庭教育氛围,探索构建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三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模式,打造了家教家风长廊、读书亭、家庭认领林、“三全”户外实践基地、垃圾分类示范点、翰林童话幼儿园等“三全”社区家庭教育七大阵地。

来自全市各市(区)妇联代表、“三全”家庭教育试点社区妇联代表参加了活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根据社区自身特点,积极把“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发挥家教家风在文明家庭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