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文明旅游 成假期最美风景
游客素质不断提升
2021-10-12 10:58:00  来源:泰州日报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节,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我市各景区迎来大批游客,记者走访发现,各景区内游客素质明显提升,文明旅游已蔚然成风。

国庆假期,自驾游、周边游成为大家出游的首选,姜堰溱湖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来自泰州及泰州周边的游客。出游防疫不放松,文明旅游不扎堆。10月1日上午9点,记者在景区入口处看到,游客们都能自觉遵守景区疫情防控制度,佩戴好口罩,依次排队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进入检票处。

一把钳子,一个垃圾袋,在溱湖景区,志愿者们捡拾着景区动态产生的垃圾。“我们捡得很频繁,垃圾减少了,许多游客也不好意思扔了。”志愿者之一陈春梅说,景区还安排志愿者在景区入口、广场等周边巡逻、劝导,现在主动将垃圾带走的游客越来越多,随意丢弃的现象越来越少。

为倡导文明旅游、营造和谐环境,国庆假期内,市区望海楼等景区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景区内多处可见劝导文明游园的宣传告示,文明旅游提示牌和公益广告。游客入园时,志愿者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引导游客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景区讲解志愿者热情为市民游客义务进行讲解。园区安保人员定时巡逻,为游客导览、指路,看到有不文明行为上前及时劝阻。景区工作人员说:“游客素质提升,需要我们劝阻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已经越来越少。”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