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文明”涵养城市 “创建”润泽民生
2021-10-22 12:19:00  来源:泰州日报  

“每周四早上,我们都会开展一次义工服务活动,清理卫生死角,疏通下水道、水沟,整理房前屋后杂草杂物等。”姜堰区张甸镇副镇长、葛徐村党总支书记丁华介绍。近期,张甸镇葛徐村常态化开展“净美葛徐,爱卫同行”志愿活动,全力改善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监督工作,葛徐村还实施“雪亮工程”项目,在街头巷尾安装了60多个摄像头,通过视频监控+巡查的方式,组织村干部24小时值班轮守,实时监控乱倒垃圾、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环境整洁有序,居民生活舒心舒适。

自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姜堰区紧扣创建目标,聚焦民生关切,高标准落实落细,常态化提质增效,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行动、有力的举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环境的优化、设施的完善换取群众满意度的提升。

“这片区域人流量大,车辆随便进出、乱停乱放,整体环境与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存在差距。”姜堰区罗塘街道太平社区健康综合楼始建于1978年,由于区域配套设施老旧,无法满足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部分住户在路边违章搭建车棚、私拉乱接电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姜堰区人大代表、罗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社区办工作人员杭荣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多次走访群众开展调研后,形成“关于罗塘街道健康综合楼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调研报告”,并积极向区人代会提出整治建议。

截至目前,健康综合楼周边47间违章铁皮车棚已全部拆除,26间原有配套老旧车棚正在商谈,力争尽快全部拆除,建成“大敞亮”的停车充电桩车棚,真正做到创建为民,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此外,该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常态化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多样化宣传推广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不断凝聚创建合力,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作为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姜堰区溱潼镇西陈庄村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制定《村规民约三字经》,将精神文明建设具体化、形象化,让文明新风拂润村民心底;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宣扬身边好人好事,引导群众向榜样学习;发挥“五老”优势,成立道德评议会,对不文明现象进行评议,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文明乡风。

下一步,姜堰区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破除城市顽疾,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树立注重创建实效和群众满意度的鲜明导向,真正实现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