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部分专家人才先进典型困难群众
2022-01-26 10:22:00  来源:泰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叶桂华)新春佳节将至。1月18日、13日,市委书记朱立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分别带队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海陵区,走访慰问部分专家人才、先进典型、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民生谋幸福,更多地关注困难群众和专家人才生活,让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更加充实。市领导徐克俭、杨杰参加活动。

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刘中华是“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双创人才”,主导研发了超过250个检测产品,为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硕世生物,朱立凡与刘中华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行情况,并通过他向全市专家人才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进步。朱立凡指出,人才是核心资源、第一资源,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人才和创新,积极构建最佳人才生态系统,营造更加浓厚的人才集聚氛围,确保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加速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今年85岁高龄的唐粉英,家住野徐镇唐家社区,60多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智障养子朱小登,诠释了“阿姨妈妈”的伟大,2020年当选“江苏好人”。“唐奶奶,在您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积德行善的传统美德,您的无私大爱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们,希望把这种优良家风传承下去,也希望更多的人学习您的良好品德,让我们这个社会洒满爱的阳光。”朱立凡握住唐粉英的手嘘寒问暖,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优抚对象杨正艮和低保户王德才家中,朱立凡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子女教育情况,仔细询问救助补贴、医疗报销比例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朱立凡还叮嘱有关方面经常到困难群众家里走走、看看,主动把帮扶政策送上门,及时发现他们生活的难处,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94岁的建国前老党员陈章英家中,朱立凡与老人亲切交谈,向她表示慰问,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状态很好,朱立凡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您为党的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向您学习,向您致敬。他要求基层党组织多关心困难老党员,把他们照顾好、保障好,让他们更好地安享晚年生活。

万闻华首先来到海陵区锦绣社区,看望了困难劳模陈霞云。在疫情防控期间,陈霞云身患重病,却连续58天冲在第一线,她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最美防疫先锋,被评为省道德模范、省劳动模范。万闻华关心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了解社区网格工作,向她致以新春的祝福。她说,我们要向身边好人致敬,在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

在海陵区扬州花园小区,万闻华慰问了困难老党员袁长权。袁长权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疝气等疾病,安装有心脏支架,且妻子患有面瘫,需要花费大量的医疗费。万闻华仔细询问他家的生活状况,送上慰问金,并向他拜个早年,要求区及相关部门给予更多关心,多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

万闻华还来到海陵区罡杨镇,看望慰问了93岁高龄的优抚对象周兴启。周老1951年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被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退伍后回乡务农。“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看您,祝您新春愉快、健康长寿!”万闻华叮嘱镇村干部要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陈杰是罡阳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先后获得省科技企业家、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称号。万闻华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对陈杰为地方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罡阳控股集团在新的一年里以创新为引领,聚力转型,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