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虹桥镇:放大典型引领作用 乡风文明提质增效
2022-06-21 09:35:00  来源:泰州日报  

6月18日,泰兴市虹桥镇举行“全国五好家庭”——朱荣庭家庭先进事迹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五好家庭”先进事迹的热潮,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家住虹桥镇张公村的朱荣庭一家人秉承“和衷共济、成己达人”的家风家训,用心打造幸福和美的大家庭,尽心尽力关爱他人、回报社会,2019年获评江苏省第二届“文明家庭”。虽然遭遇多次家庭变故,但朱荣庭始终用心呵护着每个家庭成员,让全家人的心靠得更近更紧并相互鼓励,在各自岗位上大显身手。担任生产队会计期间,他没日没夜抓生产,后又自费拓市场,将村办企业拉上发展快车道,壮大了村集体经济。退休后,他创办了一家金属制品厂,为群众解决就业岗位20个,出资修建了休闲广场等公益设施。全家人不遗余力帮助困难群体,朱荣庭本人资助过的村邻已经超过100人。他的两个女儿女婿下岗后各自创办经营实体,并通过指导帮扶,带动部分下岗职工走上勤劳致富的道路。

“朱荣庭家庭是我们张公村、乃至虹桥镇的骄傲。事实上,我们张公村值得宣传的先进典型不止这一个。”虹桥镇张公村党总支书记匡小荣介绍,在朝鲜战场上壮烈牺牲的战士张志久就是张公村人。张志久的战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绍安,来到泰兴后长期居住在张公村,其“一诺千金”的诚信故事,更是被张公村干群视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村“两委”深入挖掘刘绍安、张志久、朱荣庭等方面德育资源,总结提炼出了“书承公德、融汇致远”的新时期张公精神,并通过道德讲堂、家风论坛以及“栀子花讲堂——家庭教育沙龙”等平台强化宣传,推动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乡风文明建设特色鲜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