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兴化16个社区共同打造“暖蜂驿站”
2022-06-21 09:25:00  来源:泰州日报  

近日,兴化市昭阳街道所属的16个社区共同打造“暖蜂驿站”,服务兴化城区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极兔、丹鸟、京东等8家快递企业和饿了么、美团两家外卖平台的800多名快递员、外卖员。

据了解,该驿站设立在16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依托社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暖蜂驿站”设有休息区和饮水用餐区,配备桌椅、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设备,免费提供饮用水、防暑药品、共享雨伞等用品和服务;配有电视机、多孔插座,可提供休息、手机充电、无线上网等服务;配有血压仪、急救药箱和各类防疫物资,让快递员、外卖员在工作间隙能随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整合现有资源,推出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特色服务。通过系列举措,“暖蜂驿站”将暖心关爱送到快递员、外卖员、保洁员等户外工作者身边,成为开展党建活动、学习提升、文化娱乐、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歇脚亭”。

外卖员小王说:“以前送外卖累的时候只能在车上打个盹,现在有了‘暖蜂驿站’,歇脚方便多了!”

“打造‘暖蜂驿站’,主要是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提供温暖服务,让新兴行业从业人员在辛勤的劳动中得到尊重和关怀,在服务城市过程中拥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兴化市昭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葛同华说。

据悉,昭阳街道迎丰社区、牌楼社区还依托该驿站,针对快递员、外卖员开展“你在路上忙,社区送清凉”活动,给奋战在高温下的快递员、外卖员们送去含有毛巾、防晒袖套、藿香正气水、风油精、香皂、洗发水等物品的“清凉大礼包”。

昭阳街道长安社区依托“爱心共享”设立了“蜂力值”积分超市,作为存储新就业群体志愿者身份信息、服务记录和蜂力值积分交易的网点。社区通过建立“社区发布——蜂鸟认领——事件处置——实况反馈——积分确认——积分兑换”全流程操作指引,引导新就业群体通过随手拍、随手举报、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基层治理、认领微心愿等活动积累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场地服务等相应的等级福利。

(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张舒 高智慧 冯兆宽)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