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措施再深化 合力再提升 形成共创共建共享浓厚氛围
2022-06-29 09:51:00  来源:泰州日报  

6月27日,市长万闻华深入海陵区部分居民小区、窗口单位,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发展质量和人民群众福祉。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按照市委部署,聚焦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连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措施再深化、合力再提升,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活动。

海陵区政务服务中心现有17个部门(单位)入驻,81个窗口日均办理事项700多件。万闻华来到该中心,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办事大厅、帮办代办服务专区等处,详细了解志愿服务、窗口服务、便民服务,询问文明创建测评要求逐项落实情况。她指出,要充分发挥窗口单位在创建活动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创新服务举措,拓展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把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民服务、引领风尚、传播文明的主阵地。

措施再深化 合力再提升 形成共创共建共享浓厚氛围

居民小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万闻华来到东进小区、济川华庭等居民小区,检查小区卫生、停车秩序、楼道环境、垃圾分类等情况。她指出,文明城市创建需要社区全体居民的共同参与,要大力开展立体化、互动式的宣传报道,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形成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风尚。

督查中,万闻华强调,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守正创新、提质升级的新阶段,尤其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标准更高、任务更重。要对照创建测评标准,坚持对标找差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细抓实每一项创建工作。要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后街背巷整治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聚焦物业管理、垃圾分类、污水治理等创建中的难点问题,精准施策、综合施策,一抓到底、对账销号,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弱项。要加强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凝聚各方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叶桂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