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给乡镇卫生院配“爱心电梯”
2022-09-19 09:28:00  来源:泰州日报  

“有了电梯,真是太好了,以后我再也不用上下楼梯背老伴就医了。”听说镇上卫生院要装无障碍电梯的消息后,泰兴市古溪镇居民周荣非常高兴。

近日,泰兴市卫健委启动了乡镇卫生院安装无障碍电梯工程的招投标工作,计划投入350万元为16个乡镇卫生院配备无障碍电梯,提升医院的诊疗服务质量和群众就医环境。

对于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等群体,无障碍设施是出行便利的重要保证。据了解,全国无障碍出入口、无障碍扶手普及率已超50%,但在整体层面上,无障碍设施满意度仍处于中等偏下的水平。其中,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缺失较为严重。

泰兴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说,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是保障困难群体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必要条件。该市将根据基层卫生院条件,加快推进“爱心电梯”的建设,预计今年底实现医疗机构无障碍电梯全覆盖。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