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331个美丽宜居示范庄台 扮靓农村人居环境
2023-01-11 10:21: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2023年1月6日,在泰兴市河失镇西黄村庄台,一些村民正闲聊散步。这个庄台结合“法治文化”,打造了“警法网”融合法治小广场,增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栏和6个法治文化宣传标识牌,普法内容涵盖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法治小广场的建设为和美乡村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环境弄得比较好,村民的法治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增强。”村民黄光荣说。

新时代推进新农村建设,不仅追求“物质美”,更要追求“精神美”。珊瑚镇镇前新村四面傍水,村庄依水而居。镇前新村依托水资源优势,庄台打造和河道整治齐头并进,以“和谐”为庄台打造主题,将网格服务站、阅读示范点等相关阵地融进庄台,营造和美乡村创建氛围。“我们镇前新村共有3个自然庄台,目前已经全部美化、亮化,打造完毕。新的一年,我们计划继续巩固好美丽庄台,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小游园。”珊瑚镇镇前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爱红说。

近年来,泰兴加快推进和美乡村建设,通过打造特色美丽示范庄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引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2022年,泰兴市新增市级美丽宜居示范庄台32个,已建成美丽宜居示范庄台331个,覆盖率达13%。美丽乡村串点成线、连线成片,乡村面貌日日焕新,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何竹寒 刘红霞 杭晓玲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