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兴化实小少先队荣获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2023-01-12 11:21:00  来源:泰州日报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印发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兴化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兴化市实验小学创建于1899年,学校先后走出过植物学家李继侗、生物化学家钮经义、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设计师林鸣等多位院士校友。2018年12月,学校被江苏省少工委评为“江苏省少先队文化建设基地学校”。2022年1月,学校少先队大队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6月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红领巾奖章”集体四星章。

该大队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习爷爷教导记心中”“红领巾心向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主题活动,仅2021年就被新媒体报道二十多次。

(通讯员 李永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