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市延令街道:银杏深处是家乡 同心同行学雷锋
2023-03-06 10:29:00  来源:新华日报  

为认真学习、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作用,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泰兴市延令街道统一战线开展“银杏深处是家乡 同心同行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争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倡导者、引领者、践行者。

同心共聚点亮文明之光。在鼓楼社区三井巷,回族居民马明正与社区“小红帽”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起清理杂物。“作为社区‘小红帽’志愿服务队的新成员,我要用我的力量为‘第二故乡’增光添彩。”同样,在周曾社区、三阳村,来自新能源物业、鼓楼新天地、春雷装饰等民营企业的代表们与广大志愿者一起,走入大街小巷、小区村舍,进行秩序引导、文明宣传、杂物清理,他们积极响应统战号召,聚集起城市文明前行的微光。鼓楼新天地办公室主任曾松表示:“文明创建也是民营企业的责任,我们要勇当创文生力军,为城市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志愿同行弘扬时代风尚。在羌溪河城市书房,江苏锐文律师事务所律师、祥泰社区新联会成员严宏正在开展家庭法律知识讲座,这类讲座已经成为他每月志愿服务的一部分。在鼓楼文化广场,“学雷锋 益起来”志愿服务大集市正在举行。街道同心圆梦义工队开展“书画赞雷锋”表演、泰州“石榴籽家园”府前社区提供少数民族政策咨询、越街社区侨联开展侨法宣传……众多统战成员济济一堂,献智献力,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泰兴侨胞侨眷较多,做好侨务普法,提高全体公民知侨爱侨护侨的意识至关重要。”越街社区侨联秘书长于剑锋说道。

爱心同伴真情温暖人间。在少数民族儿童家中,瑶族小朋友周俊宇迎来了他的特殊礼物——《雷锋全集》和学雷锋纪念章。“我们希望他不因一时的困难而举步不前,要向雷锋学习,奋斗不止。”华泰社区统战干部陈云说。在东联社区,一场特殊的雷锋故事讲座正在进行,回族儿童马美艳、马丽丽姐妹俩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关于雷锋的小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迎来众人的阵阵掌声。马美艳还将手绘的雷锋画作送给其他小朋友。“我会向雷锋学习,争做‘四好少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姐姐马美艳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心手相牵、献智献力,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不竭精神动力。”延令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荣表示。 刘成 高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