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好人”家里来了一群好人
2023-03-09 09:53:00  来源:泰州日报  

3月1日,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银龄分会、国网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繁星花”共产党员服务队的9名志愿者,来到罗塘街道前舍社区85岁的五保居民陈厚加家,打扫卫生,清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陈厚加助人为乐,曾先后两次跳河救人。去年7月的早晨,陈厚加进城卖鸡蛋,行至姜堰中学附近,看到一个两三岁的男孩掉进河里,他顾不上脱衣服,跳进河里,连扎两个猛子,捞起男孩,托给岸上的围观群众。救人过程中,他右腹部被凸起的石块碰伤,留下后遗症,至今疼痛。

陈厚加独居,三间瓦房家具陈旧、摆满杂物。先锋银龄分会志愿者吴春兰、赵厚萍、陈秀萍和村老干部孙殿才,忙着整理杂物、擦拭桌椅、打扫卫生;中国好人马晓兵、省学雷锋先进志愿者钱存海丈量家门口凹凸不平的地面,准备铺上防滑水泥块,防止老人雨天滑倒;“繁星花”志愿者田春霞、陆斌仔细检查老人家里的线路,发现客厅悬空的节能灯开关与电线有安全隐患,随即更换。

(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林露 李杨 姜老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