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乡贤回村做义工 用爱心反哺家乡
2023-03-09 09:52:00  来源:泰州日报  

3月5日,兴化市垛田街道戴家村的几位乡贤回村做起了义工,为村民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兴化市中医院内科专家平启年是戴家村人,他第一个报名参加村里开展的“乡贤回村做义工”活动,利用休息时间回村为村民们免费义诊。“戴家村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家乡的养育情永远难忘,今后只要有时间,我就回村为村民服务,努力做好村民的健康守护员。”平启年说道。

“律师您好!我与一家医院有了医疗纠纷,如何维权?”“我与村民有债务纠纷,怎样才能把借出去的钱要回来?”当天,从戴家村走出去的兴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沈沉请来了三位律师为村民们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垛田街道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毛仁玉当天也赶回老家,为村民讲解有关“一户一宅”的相关政策、农村宅基地建房申请审批流程以及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的认定等知识,现场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村民。

戴家村青年张银海在兴化城区开了两家理发店,当天他带着6名理发师赶到村里,为村民免费理发。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垛田街道戴家村党总支书记毛小松表示,今后,他们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通讯员 冯兆宽 金蕾 记者 鲍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