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未成年人“仪表之礼” 示范活动在泰兴举行
2023-03-29 09:37:00  来源:泰州日报  

3月28日,泰州市未成年人“仪表之礼”示范活动暨泰兴市文明礼仪教育启动仪式在泰兴市黄桥小学教育集团新城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习仪表之礼 做文明少年”为主题。“诚意戒自律,清宵宜抚衷……”伴随着黄桥小学老校歌《企予童蒙》,活动拉开帷幕,大家仿佛穿越回百年前烽火连天的时代。从那时起,礼仪的嫩芽就在倔强地生长,文明礼仪烙刻在每一代黄桥小学师生心中。

学生文明礼仪日常行为准则“八礼四仪”中,仪表之礼的具体要求是:面容整洁、衣着得体、发型自然、仪态大方。童谣串烧《与礼同行》将仪表之礼具体要求与节目紧密融合,在朗朗上口的串烧中,把仪表之礼的要求根植在每个孩子的心中。

手势舞《礼善礼美》、教师小合唱《礼貌歌》、礼仪快板秀《礼仪花开 精彩自来》……一个个紧扣仪表之礼的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台上台下学生齐唱《你笑起来真好看》,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3年泰兴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泰兴市委宣传部、泰兴市文明办、泰兴市教育局主办,中共泰兴市黄桥镇委员会、泰兴市黄桥镇人民政府承办,泰兴市黄桥小学教育集团、现代快报协办。

(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卜青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