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市张桥镇:道德“小”讲堂 文明“大”风尚
2023-04-21 10:34:00  来源:泰兴市张桥镇人民政府 泰兴市融媒体中心  

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学一点知识、谈一段感悟……4月13日,泰兴市张桥镇以“厚植乡风文明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开展文明实践道德讲堂活动,镇村干部代表、村民代表以及台胞台属代表等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争当道德的传播者、文明的践行者。

述榜样故事。播放歌曲《英雄赞歌》,走心的歌词,动听的旋律,让大家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同心圆梦”义工队理论宣讲员焦钰斐和大家分享了“泰州好人”邵瑞根勇救落水村民的感人事迹,向大家展示了平凡人的感人瞬间,传递了道德模范的精神力量。3名观众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内心感想,表示要“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这样的活动,我每次都参加,这些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每次都让我受益匪浅。”东联村村民李祥瑞表示。

学统战知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活动邀请台胞台属代表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短短一小时,台胞台属听故事、学知识、话体会、道感悟,现场洋溢着满满的爱意和温馨。在“两岸一家亲 我与宝岛心连心”统战知识学习环节,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黄映春带领大家学习党的理论和统战政策,并组织大家结合实际讨论,理解得更加透彻,真正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夯实和谐乡村建设基础。

创文明城市。快板说唱《花香人家 幸福张桥》,通过脍炙人口的表演方式,倡导群众树立文明新观念,在移风易俗中争做文明新风践行者。专题片《文明新风》,感受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努力让农村环境干净整洁、公益氛围日渐浓厚、谦让有礼成为常态。志愿者还为每位参与者送上了装有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移风易俗倡议书等的“文明福袋”。

“将坚持问题导向,借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人’出发,以‘情’落脚,将统筹推进农村精神文明体系建设,通过移风易俗‘小切口’,撬动精神文明‘大变革’,收获张桥美丽好风景。”黄映春表示。

朱芹 封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