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罗塘街道志愿者走进社区“绘文明”
2023-05-18 10:08:00  来源:泰州日报  

近日,姜堰区美术学校副校长翟小军带领6名美术老师,走进姜堰区罗塘街道泓润花园,与社区志愿者一起,以墙为纸,绘制创建主题墙绘,书写创建主题标语,受到社区居民的追捧。

记者来到泓润花园小区,只见西边长100多米的砖墙粉刷一新,10多名志愿者或站或蹲,聚精会神写字作画。“孝老爱亲”“志愿服务”“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文明养宠”“全民阅读”,每幅画作都栩栩如生,直切主题。美术老师高焕华说,每幅画的主题都来源于生活,事先画出小样,然后再至现场描绘,少则两个小时多则半天时间才能画完,“当听到居民们拍手叫好时,心里就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泓润花园78岁的居民陈加美说,旧小区整治粉刷一新后,处处干净整洁,如今再锦上添花,图文并茂地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题,通俗易懂,时刻提醒咱们做个文明人。

据了解,这段时间,罗塘街道组织50多名有绘画特长的志愿者,分批走进太平居住园、金鑫花园等重点小区,“共绘文明”,精细化打造社区文明角、文明楼道,积极策应全市“文明社区(村)扮靓我家”实践活动。

(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林露 杨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