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冰冷的水中,他奋力托住正要下沉的女孩......
2020-12-15 15:21:00  来源:靖江文明网  

“救命啊......”新桥某学校的人工湖边,断断续续传来微弱的女声呼救。

12月12日周六的早上8点。新桥派出所的辅警冷一品一大早便从家里步行去单位上班。清晨气温寒冷,路上人烟稀少,冷一品裹紧身上的外套,脑中思索着户籍窗口仍未办结的几件事情。突然,冷一品听到不远处传来的呼救声,他赶紧停下了脚步,环顾四周,仔细辨别声音的来源。

循着声音,他在学校外围的人工湖处发现了呼救的女孩,女孩双手攀附着壁上一块突出的石头,下半身浸在湖中,许是落水有了一段时间,也没有了挣扎的力气。冷一品见状,连忙大声呼救,并往落水女孩的方向跑去。来到湖边,冷一品将手伸给女孩,试图将她拉上来,可是女孩攀附石头的手指已经冻得通红,再没有力气伸手,救人心切的冷一品脱下外套,就跳入了水中。

冰冷的水一下子漫到了冷一品的胸口,他忍住颤栗,奋力托举起快要脱力、正在下沉的女孩。

就在此时,有位好心人循声跑了过来,帮着冷一品一起把女孩拉到了岸上。女孩安全上岸后,冷一品将自己的外套给女孩披上,并打电话给所里的同事。不多久,新桥派出所民警和女孩的家人赶到了现场。见到女孩父母和民警都在,冷一品匆忙回家换了干净衣物,又赶去单位上班。

原来,女孩是该校初中生,家住学校附近,当天早上,女孩一个人出来锻炼身体,跑到学校外围的人工湖时,发现湖边树叶很好看,便想着靠近一点拍几张照片,因周六学校放假不开放,便擅自翻过了铁栅栏,谁知刚走到湖边便脚底踩空,掉进了水中。

看到女孩除了手上有些擦伤,身体状况没有大碍,民警随后教育女孩不可再有翻越铁栅栏的危险举动,女孩父母也后悔不已,不应放任孩子独自出门,还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好在孩子被及时救起,一定牢记这次教训。

“救人的小伙儿还在吗?太感谢了,要不是他,后果不堪设想!”女孩父母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救人者。

“这小伙子就是新桥派出所窗口办身份证的。”一个好心人说道。

巧的是,当女孩家人在派出所户籍窗口找到正在值班的冷一品时,女孩的母亲一下子就叫出了他的名字,随即激动地握着冷一品的手:“我上次补办身份证,就是你帮我弄的,这次又是你救了我的女儿,这么冷的天,你一下子就跳进水里,真是太谢谢你了!”

“我当时没多想,就想着快点把孩子救上来,这都是应该做的。”冷一品笑着说。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