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今年以来,靖江市7534人次无偿献血2.23吨
2020-12-30 16:33:00  来源:靖江文明网  

每年寒冬,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大学生们挽袖献血;数十个爱心单位集结,老师、医生、驻靖官兵、在靖务工的新靖江人献出热血……马洲大爱在小小的采血针头里静静地流淌,温暖了一座城。

今年12月是江苏省第三届无偿献血宣传月。市血站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靖江市共有7534人次无偿献血,总量达2.23吨;2391人次捐献成分血(血小板),共计3930个治疗量。

3000“蒙面侠”获感谢状

靖江市日均临床用血量为30个单位左右,也就是每天至少需要2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需求。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底至2月上旬,靖江市团体采血活动停止,只能依靠街头献血点,这给临床供血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为应对最困难的采供血逆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血站联合相关部门多举措谋求救命血液。在献血方式上,市血站联合雪莲花平台共同推出“热血蒙面侠·共同战疫”网上预约献血活动。街头方面推行预约、错峰献血;团体方面,积极号召医务人员、交警、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开展团体献血活动。在多方努力之下,城乡各地“最美蒙面侠”们挺身而出。

市血站工作人员介绍,为表达感谢,今年为疫情期间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颁发“感谢状”。据统计,1月~5月,共发放“感谢状”3000张。

每个节假日都是“献血日”

目前,靖江市共有骥江路步行街市民广场、上海城、市人民医院、市血站四个献血点。本月,马桥镇政府、新桥镇政府、新桥镇礼圣村等爱心单位也组织志愿者献血,并向在职员工介绍献血知识,鼓励更多人加入献血队伍。

“现在市民对无偿献血的支持度越来越高,今年几乎每一个节假日都成了宣传无偿献血、弘扬社会美德的好契机,市民献血的积极性在节假日体现出来。”市血站站长马洪升介绍,今年国庆节等节假日、主题宣传日期间都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每次都有上百人积极参与。

他们是靖江市“献血第一人”

前两天,市179志愿者协会会长姚炜平完成了他的新一次捐献,目前他是靖江市捐献成分血(血小板)最多的市民。从18岁那年开始,姚炜平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最初坚持每隔半年献一次全血。后来姚炜平得知与献全血相比,献成分血的恢复时间要短许多,休息时间最少只需要两周。从2008年开始,姚炜平只要身在靖江,每隔半个月便会捐献一次成分血。

市民张红波则是靖江市捐献全血量最高者。张红波从2001年开始献血,至今已经整整20年。张红波说,当年她的母亲动手术需要用血,一时间医院库存血不够用,正是这件事情让她感到献血的重要性,坚定了她献血的决心。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