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女子骑车意外跌倒受伤,好心人单膝跪地救助
2021-01-18 14:41:00  来源:靖江文明办  

1月15日晚10点30分,城区合兴路华侨新村路段发生暖心一幕,一女子在骑行共享助力车时意外跌倒受伤,脚踝卡进助力车脚踏臂之间。附近一位好心人见状后,立即上前开展紧急救助,她一边为伤者按摩疼痛处,一边为其做心理辅导,直到市消防救援大队到来,伤者成功获救。

记者多方打听,原来这位好心人是市国库集中收付中心的职工沈畅,她也是蓝天救援队的老队员。事发当天,她正在附近超市购物,突然外面传来“砰”的一声,沈畅下意识就跑出去查看。“我看到一名女子趴在地上不停地叫疼,紧挨着她的是一辆助力车。”具备一定急救知识的沈畅仔细观察后发现,伤者的左脚脚踝卡进了助力车脚踏臂中,随即告诫周围群众不要轻易触碰伤者,并和周围群众尝试帮伤者脱困,但一碰到助力车脚踏臂,伤者疼痛立即加剧,几番无果后,沈畅立即拨打120、110求助。

“你尝试深吸一口气,不要把身子紧绷着”“再坚持一会儿,救援队马上到”……等待救援期间,为了缓解伤者痛楚,沈畅单膝跪地用大腿支起了伤者的脚踝,一边帮她按摩伤处,一边以聊天的方式分散伤者注意力。聊天过程中,沈畅得悉伤者是一名会计,在下班骑行助力车回家途中,没注意到路面的坑洼,这才一个跟头连人带车跌倒。“我不断鼓励她,让她放松精神。”沈畅说,当时天色渐晚,女子躺在地上太久,自己便将外衣脱掉盖在其身上。

事发当晚10点57分,市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人员判断伤势后,立即将随车金属切割机拿出,对助力车进行破拆,5分钟后,女子脚踝成功脱困,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救治。“沈畅的热心行为也感动了我们出警人员,她持续跪姿近30分钟,帮伤者缓解痛楚。”市消防救援大队江平路执勤点战斗员仲禹洋说。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