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志愿者原创打油诗宣传垃圾分类
2021-03-31 15:01: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垃圾有话要说:主人们,请把我们送进各自的‘家’,有毒有害的,请把我们集中投放,可回收资源,请让我们再作贡献……”近日,一首脍炙人口、易于传播的打油诗在靖城街道江山路社区流传,不少孩童还当成儿歌,念念有词地唱起来。这首诗的作者是社区志愿者博文,他从2015年至今一直积极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宣传和引导垃圾分类更是不遗余力。

博文今年56岁,20多年前从南通来靖组建家庭,如今在靖江市江山路上开着一家传播传统文化的工作室。前些年,他常常参加一些志愿组织的公益活动,但由于时间和距离的原因,难以多频次地参与。2015年,他成为了江山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从此他几乎成了社区的“编外工作人员”,文明城市创建、江山小区微提升改造等活动中,他从来没有缺席过。

“这个月底,社区要举办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于是我就写了这首诗。”博文说。作为垃圾分类示范点,江山小区2018年以来一直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做法,为号召居民广泛参与,社区陆续开展了“垃圾分类积分法”“让爱穿越,衣旧情深”系列活动、“环保时装秀”等精彩纷呈的垃圾分类活动,也取得了一些成效。这些活动中,都活跃着博文的身影,他对垃圾分类推广也深有感触。

博文在这首名为《垃圾分类,是使命!责任!义务!》的诗中说:“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土地绿草如茵……准确投放举手之劳,方便清运和回收,我们是城市的主人,垃圾分类管理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让这首诗迅速在社区口口相传。

靖城街道江山路社区党委书记徐涛说,博文一直是社区的热心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也写了一首打油诗,号召大家戴口罩、勤洗手等,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相信这次他为垃圾分类写的诗,也能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