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靖江这些回“家”的党员用行动参与社区建设
2021-05-18 16:25: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市级机关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靖江市组织市级机关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开展“五带三星”(带头讲政治、带头顾大局、带头讲文明、带头树新风、带头做义工,强化三星级考评管理)活动。

  5月16日上午,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江阳社区设立周末党群便民服务“大集市”,党员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居民提供反电信诈骗、卫生健康、法律等方面知识,同时提供口腔检查、眼睛检查、义务理发、义务缝纫等多项便民服务。一部分在职党员还走进小区清理小广告、清理绿化带漂浮物,维护辖区睦邻服务平台环境。

  在靖江市城南办事处康兴新村,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分组上门帮助辖区内行动不便、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并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指导用药安全。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弘扬了邻里互助、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剩菜剩饭属于什么垃圾?”下午,在靖江市靖城街道北大街社区靖美好睦邻服务平台内,一场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正在火热开展中。“通过这种形式,更好地宣传环保理念,也让孩子们在快乐玩游戏的同时学到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

  靖江市北大街社区党委书记王馨介绍,他们还通过手绘行知街里文明墙,和反诈骗直播宣讲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和在职党员,以实际行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形成风气好、做派正的文明习惯,这也是为建设文明社区奠定基础。”

  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开展“五带三星”活动是靖江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聚焦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推进“善治行动”的有力举措,靖江市在职党员正在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社区建设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