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新风蓝”助推文明乡风暖民心
2022-11-02 17:10: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生活中,婚丧嫁娶都应该简办,不要铺张浪费……”10月18日,在江苏省靖江市孤山镇望江社区,一场“移风易俗”专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开展。社区通过展板展览、发放宣传手册、志愿者面对面解读等方式,号召居民崇尚科学、勤俭养德、厚养薄葬、文明祭扫。

2022年以来,孤山镇围绕“治理高额彩礼、减轻人情负担、推进移风易俗”主题,进一步优化并完善《孤山镇关于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推进移风易俗专项工作小组,开展“新风蓝”行动,倡导“一村一策”工作法,推进文明乡风建设。

孤山镇各村(社区)还积极修订村规民约,坚持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带乡风,在村规民约和相关章程中引导村民们更新婚丧观念,做到邻里和睦,房前屋后保持干净整洁等。9月份,新联村多次征求党员、群众代表和红白理事会成员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将简办红白喜事、倡导勤俭节约、守护生态环境等内容写入村规民约,对婚嫁彩礼、宴请人数、操办程序等进行明确规定,并列入新联村“微积分”农户评分考核内容,让村民主动参与、积极自治,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